2018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21

考试作弊现象的愈演愈烈,折射出大学生诚信道德的缺失。为加强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加强考试诚信教育,使大学生在思想深处真正意识到,诚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2022年12月6日辅导员王凤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组织了2018级建城景三个专业的学生召开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学生们悉数到场。

会议过程中王老师讲到,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该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大学校训,践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王老师还提出三点倡议,第一点:端正态度,理性面对。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找进步的重要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并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对待考试成绩;第二点,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同学们应科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制定复习计划。复习阶段更应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第三点,自我约束,严于自律。“读书立品,诚信为本”,我们应该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杜绝通过投机取巧,违反纪律,违背诚信原则等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

通过会议同学们认识到考试作弊不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是应尽的义务。我们不仅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高尚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