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召开“安全稳定”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25

为了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保障学生安全,2022年12月8日上午10:00辅导员王凤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组织了2018级建城景三个专业的学生召开以“安全稳定”为主题的班会,学生们悉数到场。

会议过程中王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然后还播放了防灾减灾的宣传片,增强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接着强调了冬季注意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寝室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告诫大家要严禁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电器及非安全电器;严禁使用明火,禁止向窗外、垃圾桶内随意丢弃未熄灭烟头;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注意保持电器所处工作环境的良好通风,不在过高的环境温度下启用,将它们远离纸张、棉布等易燃物品,防止发生火灾。最后王老师强调了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传播风险还非常大,让大家注意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照寝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自查,排除可能影响寝室安全的风险。通过会议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护意识,让大家注意储备防护物资来应对突发情况,保障了大家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