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宜宾研究院16级专升本学生代表交流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27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宜宾研究院16级专升本学生代表交流会



1124日上午9点,土木建筑与坏境学院各专业(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学生代表在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701会议室开展了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飞,辅导员韩晶晶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目的是想进一步了解我院各专业同学在宜宾研究院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

会议开始顾老师先是对宜宾研究院学生的学习状态给与了赞许,表扬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然后向大家介绍了西华大学期末考试成绩的组成,同时提到每学期开学前三个星期有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等大家所关心的问题;随后同学们就自己专业所存在的问题如:由于一个班级或专业的同学升本时来自67所不同的学校,大家以前所学知识的层次、构架差别大,导致在上课过程中的接受程度、进度问题以及课后习题讲解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顾老师认真记录了同学们反馈的信息,并且给出了部分解决方案,他强调“教学”是“教”与“学”的结合,二者需要互通,学生也需要多与老师交流,与辅导员多交流;接着,顾老师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和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分享了校本部的一些案例让大家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对同学们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来自院领导的关心和温暖,为我院在宜宾研究院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