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成都环境集团进行职业技能认定工作交流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79

2023年2月15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顾鸿飞带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老师到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职业技能认定工作交流。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张馨、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青峰、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雷济民等参与了交流。

张馨主席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成都环境集团的展厅。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70余年始终专注水务环保的成都市属国有大型环境企业。集团正加速从传统供排水向原水、供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固废资源化利用到流域综合治理、片区综合开发等领域迅速拓展,构建了从原水、供水、污水处理、固废综合利用到流域综合治理等完整的产业链,供排水规模880余万吨/日、固废处置规模超20000 余吨/ 日。集团业务范围立足成都、面向全球,产业规模西部第一、全国前列,多次被评为“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为了给技术工人办实事创福利,健全技术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鼓励员工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拟用三年时间对技术工人进行职业技能认定,让技术工人持证上岗达到全覆盖。西华大学是目前成都市给排水专业办学约二十年、师资雄厚、办学成熟的学校,成都环境投资集团领导希望西华大学能够在职业技能认定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党群部曾景莉副部长在803会议室主持会议,双方就职业技能认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及市政工程系详细介绍后,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希望双方以此次职业技能认定工作合作为起点,在供排水、环境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多的产学研合作。


成都环境集团简介:

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70余年专注于水务环保产业的大型成都市属国有企业。近年来,集团按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求,抢抓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机遇,制定战略性目标,推进战略性转型,确立了“锚定一个总体目标+实施三轮核心驱动+构建六大产业体系”的“一三六”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专业化、特色化城市运营商。目前集团下属子公司 79 户,包括含1户A股上市公司,在职职工近7000人,总资产760亿元。

产业规模西部领先、全国前列。推动供排净治一体化和固废全周期管理,加快形成覆盖原水、供水、排水、环境水体,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建筑垃圾,以及衍生产业的“投建管运”体系和产业链条。运营及在建供排水规模约880万吨/日,运营及在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规模约12000吨/日、垃圾中转规模7530吨/日、危废处置规模15万吨/年。

业务范围立足成都、面向全国。在四川成都、广东深圳、江苏徐州、海南文昌、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河北石家庄、山东东营等全国9个省份、10 余个城市运营水务环保经营性项目,形成了跨区域、规模化、全国性经营格局。

资本运作渠道畅通、能力突出。获得国内最高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控股1户A股上市公司兴蓉环境(股票代码000598)。通过集团与兴蓉环境双AAA平台,运用政府专项债、公司债、绿色债、中期票据等多种工具,搭建畅通高效资金渠道,全力打造产融结合标杆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