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宜宾校区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活动及访企拓岗交流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2

为持续搭建高校和企业的沟通桥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9日上午在宜宾校区召开了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活动及访企拓岗交流会。宜宾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陆跃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师何海宾、学工办主任王凤以及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祯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领导对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宜宾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陆跃文详细介绍了宜宾校区的学生规模、专业构成和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期待倾听各企业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沟通合作事宜,达成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

交流会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祯介绍了我院的特色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团队,提出了企业到学校来,学校向企业去的观点,黄书记指出要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同时也要抓住时机开展校园招聘,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主动求职,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为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在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围绕自己所需的人才、专业,提出了招聘难,留人难、实习培养时间过长、学生企业适配度不够、职业素养不够等问题,陆书记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要配合教师学习,实验室教学和实践教学三个教学的方式来解决,并且学生需要具备自我管理和再次学习的两大能力”的回答。会议最后,双方举行实践就业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会议,各企业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岗位资源,学院也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未来发展拓宽渠道。未来,学院将继续精准对接用人单位,努力搭建合作平台,为学生开拓更多就业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

图 1交流会现场

图 2自由交流


图 3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