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华西集团专家到我校指导本科毕业设计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203


 为提高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水平,解决学生在完成毕业设计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7日邀请刘鹏老师到宜宾校区,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本科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指导。刘鹏老师是华西集团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第六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也是西华大学校友、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西华大学外聘教师。他曾主持过成都地铁2、6号线、汇融广场等多个建筑项目的安装工程,并多次获得四川省安装工程优质奖(蜀安杯),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安装)项目经理,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

 指导期间,刘鹏老师查看了2023年毕业设计的总体情况,他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地沟通,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与指导。刘鹏老师言辞温和有力,建议中肯犀利,在循循善诱的详细教学中,他鼓励大家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要认真细心,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本次交流不仅为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做了详实规范的指导,保证了学院毕业设计的整体质量,提高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还为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相信在自身不懈努力和老师详细指导的加持下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们,将迎来属于他们的更广阔的天地。

 图1 刘鹏老师在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中央空调和防排烟系统在实际工程中常用的设计步骤和方法

 图2 刘鹏老师在指导学生如何设计商场大厅中的空调系统


 图3 刘鹏老师详细指导学生如何解决空调冷热负荷计算中遇到的问题

 图4 刘鹏老师和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