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三课题审查顺利通过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9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人才优势与协会行业资源优势,受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委托,由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完成的《工程造价咨询成本构成与咨询定价机制研究》、《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税费计算研究》及《指数法调整合同价款研究》三个课题,于2023年3月15日至16日在成都举行了审查会。审查会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组织。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工程造价协会、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造价咨询企业、施工企业及设计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分别对课题进行了详细的审查,最终所有课题均顺利通过。

首先,专家组于2023年3月15日上午对《工程造价咨询成本构成与咨询定价机制研究》课题进行了审查,他们认为该课题的研究能够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增加咨询服务双方价格认同、保证咨询服务的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企业管理能力和定价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和方法支持,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审查。

会议现场(一)

其次,2023年3月15日下午,专家组对《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税费计算研究》课题展开了审查。专家组表示该课题的研究立足于现行税收政策,对工程总承包项目税金计算进行了研究,简化了工程总承包项目工程造价税金的计算,解决了长久以来所困扰的问题,为建设项目发承包价格的确定提供了焕然一新的思路,皆赞成此项课题通过审查。

会议现场(二)

最后,于2023年3月16日上午,专家组对《指数法调整合同价款研究》课题进行了审查,他们指出该课题的研究完善了指数法实施的具体细则,提出了有可操作性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助于推广合同价款调整采用指数法,专家组表示同意该课题通过审查。

会议现场(三)

此次会议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行业发展部李萍主任主持,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谭华作为委托方代表,对专家组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评审及课题组深耕细研,引领促发展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祝贺课题顺利通过审查,同时也对会议协办方四川省造价工程师管理协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通过课题的研究,有利于解决目前建设行业及工程造价领域热点问题,不断优化方案布局,提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可行方案,丰富发展了建设项目推行总承包模式及为合同价款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思路。课题研究对推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具有卓越非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