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历史”——城规景园系党支部联合建筑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32

“不忘初心,重温历史”城规景园系党支部联合建筑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11月29日,西华大学城规景园党支部联合建筑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计10余人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

    城规景园系党支部书记陈煜蕊及建筑系党支部书记马利亚带领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抗战文物陈列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及抗战老兵手印广场和中国抗日壮士群塑广场等抗战系列陈列馆。

馆内珍藏了大量抗战历史资料和实物、众志成城抗击日寇的弥足珍贵的照片、见证历史的文物,还有逼真的历史复原场景,鲜明真切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号召和建立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团结和带领全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抗战到底,以伟大智慧和坚韧毅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陈列馆中展现出中华民族顽强拼搏、不屈不挠、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卓绝、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勇气,令人震撼。

    通过参观历史的烙印、聆听历史回声,党员同志们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性教育活动机会难得、令人震撼、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