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建环专业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86



18级建环专业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124日下午3点,在3C101教室召开了建环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我们有幸请到了15级的学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雍锦霞为我们做此次分享会的交流学习。建环辅导员巴冬晴主持本次交流会,全体建环同学出席。

分享会的第一个环节,雍锦霞学姐指出考研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不同专业,提前准备。作为大一的同学,目前能为考研所做的工作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好目前的基础课程。学姐从三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经验:

一、学习上

学姐强调大一学习不能放松,保证晚自习的效率和平时时间,四六级最好在大一和大二就通过,英语听力要多练习,英语写作也要在平时勤加练笔,多背一些高级的句型和模板,还要学会猜词,根据上下文理解其含义。学姐还建议同学们多多去图书馆学习,不要过一种三点一线的生活。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够有效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图书馆中的书也能够丰富调节枯燥的学习生活。

二、工作上

学姐认为,参加课余工作很有意义,但参加活动不要过多,要有主要的方向,不要贪多。对于班级工作,要有具体策划,做事情要专一,平时要准备材料。认真工作能为我们以后步入社会奠定一定的基础。

三、生活上

学姐提醒,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不要随意改变。由于大学的特殊性,我们需要自己主动地去结交认识新的朋友,扩展自己的生活圈,通过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朋友圈。

分享会的第二个环节,由同学自由主动地对各自面临的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雍锦霞学姐进行交流。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学习到了雍锦霞学姐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也对未来考研规划有了进一步完善。本次分享会的成功召开将对同学们的大学甚至人生道路产生很大的影响,让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