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建环专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44



18级建环专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班会


为帮助大一新生建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更好地完成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职员的角色转换,20181212日晚7点,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巴冬晴老师主持,建环全体新生参加。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剧严峻的背景下,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致力于引导18级建环的新生们在自我认知和专业认知的基础之上,深入探索自身的个性特征、发现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发掘自己的职业能力并科学合理地制定职业目标、大胆进行职业体验,为日后的求职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与此同时,巴冬晴老师从人格特点、专业能力两大方面解析。在人格特点上,大家要学会分析自己的性格爱好,要明白个人喜欢的方向并要为之努力,应跳出高中的学习模式,不断提升自己。在专业能力方面,大家要培养个人的专业能力,发现自己在学习专业过程中优缺点,要从总体上和方案上来总结自己的学习过程。班会尾声,巴老师让所有同学拿笔写下了自己近期的职业规划。

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和了解,希望18建环的同学们能够在第一学期就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为未来大学四年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