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建城景,2020级建环、给排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0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防诈反诈的良好氛围,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城景专业,2020级建环、给排水专业于4月6日中午依托腾讯会议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学生悉数到会。

会议中,邓老师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蔓延的原因,学生被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上当受骗后的处理措施等。

随后,邓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典型案例,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增强同学们防诈反诈的意识。

会议最后,邓老师提醒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发诈中心”APP,保证实名上线与操作使用。并签订《承诺书》,确保做到不出借银行卡、手机卡,不参与任何无担保的网络交易、网络刷单、网贷、扫陌生二维码等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增强反骗防骗意识,提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辨识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为校园电信网络安全筑起一道屏障。

图1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图2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标语

图3 “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