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高校“防骗墙”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于4月4日下午,开展了春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会议过程中,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诈骗、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和甄别诈骗的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熟人和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注销校园贷、虚假购物服务、购买游戏账号装备等九种常见的校园诈骗形式,并通过举例说明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活动最后,由吴梦祺同学带领大家宣读防诈骗宣传标语,号召全体同学理性消费,保持谨防,预防上当受骗。

 开展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是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走进学生群体,利用年级大会、专题报告、班会、组会、日常转发宣传资料和警示案例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切实提高防骗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同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此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图1 辅导员袁丹老师讲解反诈骗内容小知识

图2 吴梦祺同学领读防诈骗宣言

图3 同学们认真阅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