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54

2023年4月5日清明节,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肖寒月、杨磊的带领下一同前往赵一曼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勇于开拓的红色精神。

早上8:30,同志们准时从学校南门出发,一个小时后到达赵一曼烈士纪念馆。在赵一曼广场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雕像,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随后,各支部在广场上开始小组活动,一、二党小组在纪念馆旁激情高昂地朗诵《少年中国说》,以此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三、四小组深情讲述红色故事,在场所有党员无不为故事中革命先烈的革命品德、忠贞的革命性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缅怀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了赵一曼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让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移步至赵一曼纪念馆,参观“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烈士事迹展。在纪念馆中,党员同志们观看着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资料,了解革命先烈赵一曼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坚守初心的感人事迹历历在目,勇担使命的英雄气概鼓舞人心,党员同志的思想和党性再次得到锤炼和提升。

图1 合照(一)

图2 合照(二)

图3 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雕像

图4 朗诵《少年中国说》

图5 参观“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烈士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