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暨暖通空调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46


清明节临近,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与集体主义教育情怀,43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暖通空调21—1班、暖通空调21—2班经过精心策划和联合行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8:20,全体成员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西门集合,在党支部及其各班班委干部的组织下有序乘坐公交车出发,约9:00到达了宜宾市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支部党员同志及各班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并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纪念,并献上鲜花。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重读悼词,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参观活动中,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向广大同学们讲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告诉大家今天的和平安定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共同珍惜。同学们通过参观宜宾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遗物,深受震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敢为人先,积极奋进,在学习中收获更好的自己,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乘坐包车安全返回了校区。

据悉,宜宾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10月,占地面积17316平方米,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由宜宾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管理。主要纪念设施有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纪念广场、雕塑广场、烈士英名录、烈士墓地等,其中烈士墓地占地1793.4平方米,目前安葬了77位英烈。建园以来,期间几经整修,2021年再次整修后的烈士陵园已成为一个红色文化主题公园,每逢重大节日期间,经常都吸引大量市民、学生组织到这里瞻仰、缅怀英烈。

图1 成员集合

图2 活动现场

图3 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

图4 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图5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