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学雷锋、服务树新风 ——记暖通空调21-1班雷锋班级创建活动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1


时值今年为第60个雷锋纪念日年,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争做集体良好风尚倡导者,2023年3月 26日下午,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1级1班团支部(暖通)在宜宾校区组织开展了以“预防艾滋病,电信诈骗,禁毒知识”为主题进行了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活动通过让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师生完成知识测验并发放小礼物的方式,讲解及传播了预防艾滋病,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的相关知识。

为保证本次志愿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班委们精心策划并且做了充分的准备,提交了了详细的策划书,对应知识的调查问卷,借用了志愿者服装,院旗,并使用班费提前购买了活动所需要的物资。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禁毒,预防网络诈骗,预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并且表示会将接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人,共筑安全和谐校园。与此同时,参加志愿服务同学们的综合能力素质和交际能力在本次志愿服务中也得到锻炼,深刻学习、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幸福观,并激励志愿者们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创建文明健康校园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能够做到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展现出了志愿者应有的精神风貌。

图1 志愿活动集体合照

图2 志愿者进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