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7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宣传员梁擎天教官于2023年4月6日下午在郫都校区6教B区102教室学院为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参会人员还有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院长舒波、副院长向天宇。

为了强调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院长舒波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两个方面做动员讲话。

在梁教官的动情讲述下,本次宣讲会分为急救方法演示、消防报警正确方式、具体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器材相关介绍四个方面展开。消防事无小事,望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讲座,增强学院师生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懂得火灾的预防,也使参会的全体师生学会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消防安全与广大师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学院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到每一位师生中去,号召大家学习消防、重视消防,活学活用,用实际行动,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图1 宣讲会现场(一)

图2 宣讲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