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王亦恩在四川省力学学会学术交流会大会上作报告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89

四川省力学学会2022(+1)年学术交流会于2023年4月14-15日在成都都江堰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力学前沿与应用”,省内从事力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的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共同促进四川省力学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我院王亦恩老师在大会分会场中作了相关报告,报告的题目为:磁-电-弹性Timoshenko纳米梁的稳态强迫振动。

王亦恩老师的报告内容主要基于表面弹性理论的G-M模型,考虑了横观各向同性磁电弹性材料的Timoshenko纳米梁。利用Hamilton原理直接得到了磁电弹纳米梁稳态强迫振动的控制方程和边界条件。并基于拉普拉斯变换方法,可以得到纳米梁显式形式的格林函数。同时进行了数值算例,数值算例表明磁电外载荷和尺度效应对纳米梁强迫振动行为有显著影响。报告内容受到同行学者们的高度评价。

图一 大会开幕式


图二 王亦恩老师现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