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砼行怀先烈,清明遗风永传承”志愿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3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给小朋友树立正确的爱国榜样。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发展部与社区联合于2023年4月2号上午9点-11点半在西华大学活动室(子弟校旁)开展“童心砼行怀先烈,清明遗风永传承”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清明节,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小朋友提问与清明节相关的问题。接着,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向小朋友们展示先辈们的卓越贡献,同时对视频内容做总结,启发小朋友们对先辈的感恩之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黏土,指导和陪伴小朋友们制作黏土模型。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对清明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激起了小朋友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佩之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的沟通交流能力和责任心。

图1 大合照

图2 观看视频

图3 橡皮泥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