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宜宾校区举办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35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考研,了解考研的真实情况和注意事项,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4日下午16点在宜宾校区一教101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同济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的8位考研成功者,以及考公务员和就业方面的学长学姐,为我院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活动开始,谢智老师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考研是一项艰巨而有意义的事业,需要同学们有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科学的方法和良好的心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倾听分享者的经验和感悟,吸取他们的成功之道,为自己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着,8位分享者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报考院校和专业、考研准备过程和心得体会等内容。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侧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考研的真实面貌和多样性。他们有的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和难点,有的讲述了政治和英语的复习策略和技巧,有的分享了择校和择业的思路和经验,有的谈到了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以及如何克服和调整的方法。他们都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和坚定不移的信心。他们也都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盲目跟风或受外界影响,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发展方向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和道路。他们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愿意随时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和提供帮助。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分享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者们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如如何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如何提高专业课成绩、如何应对考前焦虑等,给出了详细而实用的回答,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要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考研分享会,旨在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从成功者身上汲取经验和动力,更好地备战考研。同时,也为其他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考研情况和规划未来发展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更充分的准备。

图1 活动开始

图2 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

图3 考研经验分享

图4 就业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