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经验薪火相传,助力土木考研” 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85


 为助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考研情况,解答同学们心中的困惑,进一步明确未来规划,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8日-5月12日开展了“经验薪火相传,助力土木考研”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17位来自不同专业已成功考研的优秀学子为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院长舒波、党委副书记黄佳祯、学工办主任王凤、团委书记祝少丰,以及2020级、2021级专业辅导员和学生,参与本次分享会。

 会议中,2023届考研学子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考研的目的、学校的选择、信息的收集、心态的调理、各科的备考安排以及读研的感受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时,考研同学还分享了如何调剂和复试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也让同学们对考研全过程有了较充分的了解和认识。点评老师们李姝老师强调,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是否考研;要根据自身条件调整学习方法,不要盲目套用他人的学习方法;要广泛搜集准确性信息,牢记“选择”的重要性。最后,学院领导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通过一年的准备,顺利上岸,成为一名研究生。

 本次经验分享会共举办了6场,为同学们提供了成功的考研经验,使同学们更全面的认识了考研,在缓解大家的焦虑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进入研备考状态,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规划奠定了基础。

根据学院安排,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研究生考试,提升学习能力,下一阶段将分学科邀请院领导、系主任以及专业课教师开展考研升学讲座,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指导。


图1 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讲话

图2 分享会现场(一)

图3 分享会现场(二)

图4 分享会现场(三)

图5 分享会现场(四)

图6 分享会海报(一)

图7 分享会海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