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之光 土菁木华”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舒波院长一行赴资中二中开展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加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提高生源质量,助力广大高中学子高考志愿填报,2023517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舒波院长一行带队前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资中二中开展招生政策宣讲活动,与资中二中达成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学院专任教师何昕教授、曹毅博士、徐露博士,辅导员谢智老师一同前往。

17日下午1500舒院长一行在资中二中第三会议室与该校李伟校长、政教处黄浩副主任等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学校历史发展脉络、学校定位、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举行了西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签订了西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舒波院长一行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建筑之光 土菁木华”为主题的招生政策宣讲宣讲会由资中二中政教处黄浩副主任的主持。首先,舒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办学情况,结合学院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显著成就做了系统性介绍。宣讲会上,舒院长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学科优势、科研平台、师资团队、校园环境、专业设置、教学设施、学生第二课堂等内容,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报考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何昕教授、曹毅博士、徐露博士紧密结合学院建筑学系发展定位和取得的成绩,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建筑学系的发展情况,通过对建筑学专业介绍、建筑学内涵、教师及学生作品等方面同学们做了分享。与此同时,舒院长和各位主讲老师立足于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向各位同学强调了好大学、好专业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建议在座的广大学子结合自己的学习成绩,选择适合的自己学校,适合自己的专业,树立长远的学习理想和学习目标,并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西华大学,利用假期到西华大学参观。高考是广大青年学子面临的一次人生考验,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对专业的选择、兴趣爱好的培养、学习理想的树立,皆关系到青年学生的成人成才。宣讲会中,老师们还建议同学们要将自己所学专业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向榜样看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院通过有序开展招生宣讲会,积极响应和落实了学校的招生政策部署,帮助同学们在高考学校定位、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确立了方向,积极推动了学院招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经过与各所中学进行合作联动,充分展现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更好的“走出去”,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走进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