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宜宾校区开展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20

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担当。5月30日下午14:30,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在宜宾校区2A41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老师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的毕业生党员上党课,让青年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再一次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励大家在毕业之际顺利转化角色,在新时代积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成为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顾鸿飞老师首先带领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党史、党章及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涵,随后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党和国家现阶段的总要求,强调要牢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六个坚持”的重要意义,时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同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他还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和努力在岗位上付出智慧与劳动被称为匠人的行业标杆,最后,以疫情中的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和这种青春的蓬勃力量鼓励毕业生党员们积极投身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工作中,努力为社会和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同学们表示,在参加党课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不足之处,同时也从课程中汲取了很多有益的营养和启示。同学们承诺将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担责任,做出更多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事业和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的举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觉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1 回顾党的二十大

图2 顾书记讲党史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4 结尾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