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务管理中心关于学习发展党员1+7文件工作会议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99

为全面规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促使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务管理中心于201943日在6D102展开了对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学生党务管理中心指导老师岳敏行、全体党务工作者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务管理中心指导老师、全体党务工作者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岳敏行、陈春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陈春梅同志就发展党员1+7文件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务管理中心全体人员进行讲解和培训。并从以下几个方面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点及重要性:(1)、1+7文件新增内容:请示制度、征求意见制度、支部大会票决制度、备案制度、谈话制度;(2)、文件总体要求——10点新要求:入党申请谈话、推荐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备案申请、确定发展对象征求意见、发展对象备案申请、发展对象材料预审请示、召开支部大会表决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备案报告、党员转正征求意见、转正党员备案报告;(3)、新旧文件区别:定积极分子时间、备案请示制度、谈话时间及记录形式、票决制度、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团员推优变化。使发展党员各项工作更加条理化、具体化、规范化。

最后,各学生支部书记纷纷提出自己在新文件要求下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疑惑,岳敏行老师对大家的困惑做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务管理中心对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