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环境学院在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77

4月12-414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经过两天紧张的现场制作、赛场答辩及加载测试,由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刘钢、赵志明、李华云、张鑫、付娜、王璐担任指导教师的两支岩土组队伍获得了三等奖,王周胜、何凌担任指导教师的两支结构组队伍获得了优秀奖。

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省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受到了省内外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比赛邀请了四川省内具有土木工程专业的17所高校以及兰州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2所川外特邀高校,共22支队伍132名学生参与。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舒志乐作为大赛评委专家参与了此次竞赛,并在闭幕式上进行了讲话。

据悉,本届比赛分为结构组和岩土工程组,结构组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直升机撞击超高层建筑事故为背景,要求参赛队在规定时间按规定设计制作超高层巨型框架结构模型。岩土组以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建设的地下停车场穿人民南路人行通道项目采用的矩形顶管隧道施工方法为背景,要求每个参赛队自行设计并制作工作井支护结构,并进行顶管隧道施工过程的模拟加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