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93


        2019511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西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南北两赛区联网同步进行。本次大赛于201812月启动网络晋级赛,全国共有2300余个团队、10000多名学生提交了参赛作品,最终产生459所院校的463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经过现场激烈地角逐,最终由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黄锐老师卢永琴老师指导由土木学院胡智威、左琳钰、郑梓乐、谢施杰、雷婷五名同学组成的海之队”获得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全能二等奖优异成绩。

   斯维尔BIM应用技术能大赛是高等院校建筑信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全国高校斯维尔大赛通过uniBIM系列软件的应用,实现了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工作,增强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大赛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届,参赛院校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和地区,包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搭建起了一个高校间交流互学的平台,体现了产学研合作创新,提升了院校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

    我校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佳绩,对于扩大西华大学在全国建筑类高校中的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BIM专业应用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