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应变——建筑类专业教学教研教改论文集》 征文启事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1.征文背景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与科技的日新月异,建筑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与挑战。从传统的建筑工艺到现代的智能建筑,从单一的建筑设计到综合性的城市更新,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扩展,对从业者的要求也日益提高。特别是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趋势下,建筑行业急需具备跨界整合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

为此,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组织出版《整合·应变——建筑类专业教学教研教改论文集》,旨在收集、整理和展示建筑类专业在教学、教研、教改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教师、学者和业界专家踊跃投稿,共同探讨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本科及硕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推动建筑行业的持续发展和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2.征文主题与分议题

2.1【主题】

整合·应变


2.2【分议题】

政产学研联动与建筑类品牌塑造

建筑类课程思政与教学资源建设

服务国家战略与建筑类教学改革

创新创业教育与建筑类人才培养   

学科交叉融合与知识和能力重塑

建筑类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经验

建筑类联合毕业设计教学实践与反思

其它与主题相关的议题


3.稿件要求及格式

见附件。


4.征文日程安排

2024年4月18日前,提交全文;

2024年4月19日至30日,专家评审论文;

2024年5月1日起,发出论文录用通知及修改意见;

2024年5月10日后,交付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5.投稿途径

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论文提交信箱:dd@mail.xhu.edu.cn

邮件发送要求:邮件名称为“论文题目+作者姓名”,附件为压缩包格式,包括docx格式论文(图表直接排入文中)及高清图片(如有,分辨率不小于300dpi)。

征文联系人:丁玎(微信号dingding333)马利亚(微信maliya163)。


附件:《整合·应变——建筑类专业教学教研教改论文集》论文格式论文格式.docx